111學年度健康促進網頁

前言

學校名稱: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 

健康促進學校願景: 

1.讓學生透過知覺及實地操作過程、活動參與來提昇健康生活技能,並增進鑑別力、決斷力,分析健康訊息。

2.實踐健康生活,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及安全、無菸的校園,營造健康、環保、永續的校園環境,與社區共享健康舒適多元校園。

3.結合社區資源,建置健康促進合作網絡及夥伴關係,以強化增廣親、師、生  之正確健康資訊學校。結合家長會,塑造優質、和諧的校園文化,營造一個生理與心理安適的學校環境以促進健康。

4.學校藉由辦理各項動、靜態研習、活動,鼓勵師生共同參與,以活化學生正確健康知能,期能建構終身受用的健康生活。 

健康促進學校特色:  

       本校強調多元發展,讓學生的知能獲得充分發展的機會。在體育方面,本校成立手球隊及多項運動團隊,如:桌球、輕艇等,曾多次在全國性的比賽中榮獲佳績,因而提升學校全體師生的運動風氣。本校游泳教學實施對象為三至六年級全體學生,旨在提升學生游泳基本能力,且有顯著的成效。另外,積極推動課後社團活動,聘請專業師資於課後到校開班,選擇性如:籃球社、跆拳道社、熱舞社、扯鈴社等運動性社團,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選擇。上述總總,完全因為本校擁有廣闊的校地,佔地將近4公頃,兩面操場、ㄧ個手球館、一個50米室內游泳池,更有利於發展成為健康促進學校。